美五任總統聚首白宮2008年11月,美國總統布希曾經邀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到白宮作客,而2009.01.07歐巴馬再度與布希相聚白宮,不過卻多了三名陪客。這三好房網人分別是是前美國總統柯林頓、老布希以及卡特,五位前後任美國總統聚首白宮,堪稱是珍貴的歷史時刻。美國總統布希的父親老布希2008.01.07出現在白宮,婚禮佈置鎂光燈持續閃個不停,但媒體可不是衝著老布希一個人來,因為包括即將卸任的美國總統布希,以及2009.01.20就要上任的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,還有三位前信用卡代償任總統老布希、柯林頓與卡特,五巨頭難得齊聚白宮。東道主布希對歐巴馬說,「我要感謝總統當選人來參加前任總統午餐聚會,我要表達的訊息就是,我想我燒烤們大家都希望你能成功。」儘管如此,鎂光燈的焦點還是落在白宮新主人歐巴馬身上。歐巴馬表示,「我要感謝總統,我要謝謝總統邀請我,這是非常難得的聚長灘島會,大家都了解這個職位的壓力與各種可能性,我有幸獲得各位的建議與最佳諮詢,並與各位建立情誼。」事實上,這也是1981年以來,美國前後任總統第一次小型辦公室共聚一堂,但午宴全程並未公開,只在白宮玫瑰園大合照。由於過去美國歷任總統並不常聚會,更是難得在白宮碰頭,這次聚會是歐巴馬在去年11月參觀白宮時住商房屋,向布希所提出的構想。美國候任總統奧巴馬和總統布什、以及三位前總統,包括克林頓、老布什及卡特等,歷史性在白宮聚首。 布什表示,儘管他現在還沒有酒店兼職卸任,但他也想作為卸任總統俱樂部成員之一,感謝當選總統加入卸任總統的午餐會。他說,他們共有的一個想法是,祝願當選總統奧巴馬成功。不管他們屬於信用貸款共和黨,還是屬於民主黨,他們都深切地關心國家。他們所有曾經在這個辦公室為國服務過的人,都能理解的一點是,這個辦公室本身的含義,超越了他們個人景觀設計之間的差別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76trnm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